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维省建议为枪击案受害者建立纪念碑

维多利亚省政府正在考虑为墨尔本枪击案受害者布莱顿_凯勒律师建立永久纪念碑。这一设想最初是在一封寄给政府的信中提出的。这位43岁的律师在上周一挺身而出,阻止凶犯而遭枪杀。

2.确认二战殉难军人遗体取得进展

在澳洲西海岸几千公里外的圣诞岛发现的一具遗体, 被确认可能是二战中失踪的澳洲战舰悉尼号上的军人。悉尼号于1941年在澳洲西海岸神秘失踪,当时舰上有645人同时消失。国防部已通知家属前来认领遗体。

3.澳一妇女因肥胖而不予领养孩子

澳洲一位妇女因为肥胖而被告知不适合领养孩子。现年29岁的莱尼耿必须减肥50公斤,才能符合领养条件中的体重指标。 目前她已减肥12公斤,还需继续减肥40公斤。

4.澳公立医院每年资金短缺11亿澳元

澳洲的一份公费医疗调查报告指出,公立医院每年资金短缺11亿澳元,造成医院人手不足,尤其在澳洲农村,门诊医生非常缺乏。 而在过去的10年里,看病的费用却上涨了60%。报告对医疗体系的前景作出了质疑。

5.奥克兰房价已超过一些澳洲大城市

一项对157个城市住房购买承受力国际调查显示,奥克兰中价位房价已超过部分澳洲大城市如堪培拉﹐ 墨尔本和布里斯本。奥克兰还被归入“严重无法承受城市”之列,原因是奥克兰的平均工资收入较低,而印花税和土地税较高。

6.纽西兰遭受暴风雪袭击

暴风雪昨天袭击纽西兰,导致南岛西南部15厘米积雪和奥塔哥地区约300个家庭断电,造成交通困难和一些冬季文化活动被迫改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