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移交税款 支持巴勒斯坦新政府

【新唐人】以色列星期日同意把数亿元被扣留的税款转给巴勒斯坦阿巴斯紧急政府,以示对新政府的支持,同时对已经占领了加沙地区一个多星期的哈马斯,表示不与合作,并计划撤消对加沙除人道和基本需求外的所有供应。

以色列政府正式宣布,奥尔默特内阁已经批准,一旦相关机制建立能保证钱不流入哈马斯手中,以色列会把3亿5千万($350 million)被扣留的税款返还给巴勒斯坦紧急政府。

政府发言人艾辛(Miri Eisin )说:“明天在和阿巴斯总统会晤时,总理奥尔默特将讨论把资金转交给新巴勒斯坦政府”

这笔巴勒斯坦的税款,哈马斯2006年上台后被以色列扣留。预计在星期一的埃及峰会上,这将是为了支持阿巴斯新政府的一系列经济措施之一。

艾辛表示:“另外,还将有大幅度提高巴勒斯坦人的生活质量的办法,首先是在西岸地区,希望以后能推广到加沙地区。”

以色列计划撤消对加沙除了人道和基本需求外的所有供应,奥尔默特保证对加沙的电力和汽油供应会继续。

奥尔默特还说以色列准备好了和致力于国际社会原则的新的巴勒斯坦政府合作,也就是西方社会提出的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遵守过渡时期和平协定,但哈马斯对此拒绝。

同时被阿巴斯解职的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表示,即使全世界集合起来反对他们,他们也不会放弃他们的策略。

一个多星期前巴勒斯坦武装份子哈马斯完全占领了加沙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