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拔插头活动宣示抗暖化

【新唐人】为了响应对抗全球暖化,6月22号,台湾高雄举办了一场不插电的音乐会,和关闭爱河沿岸主要建筑物灯光的活动,提醒民众节约能源与环保可以从自身做起。

现在记者的位置是在美丽的爱河旁,由高雄市政府和公共电视主办的‘拔插头抗暖化’的活动中,除了不插电的音乐会外,还包含了将我身后的这些爱河沿岸建筑物的灯光关掉十分钟。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2006年的统计,每位台湾人平均一年排放11.26吨二氧化碳,是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18的碳污染源。台湾暖化速度估计是全球平均速度的两倍。

有专家对“拔插头”这种节能行为感到质疑,甚至认为省这些小能源没有用。主办单位表示:‘今天我们很骄傲,我们愿意面对这个问题,我们也愿意在高雄再开创一个新产业,来让二氧化碳的排放陆续降低。’

台湾累计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过去15年的成长趋势看,不论是工业或是住商部门都成倍速成长,例如台湾光是住宅与商业活动产生的碳排放量,10年来上升了195.9%。

夏至(6月22日)关灯活动从2005年民间开始,目前已经是第三年,今年扩大至台北、台中、高雄三个主要城市联合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以靖、陈麒文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