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拔插頭活動宣示抗暖化

【新唐人】為了響應對抗全球暖化,6月22號,台灣高雄舉辦了一場不插電的音樂會,和關閉愛河沿岸主要建築物燈光的活動,提醒民眾節約能源與環保可以從自身做起。

現在記者的位置是在美麗的愛河旁,由高雄市政府和公共電視主辦的『拔插頭抗暖化』的活動中,除了不插電的音樂會外,還包含了將我身後的這些愛河沿岸建築物的燈光關掉十分鐘。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2006年的統計,每位台灣人平均一年排放11.26噸二氧化碳,是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18的碳污染源。台灣暖化速度估計是全球平均速度的兩倍。

有專家對「拔插頭」這種節能行為感到質疑,甚至認為省這些小能源沒有用。主辦單位表示:『今天我們很驕傲,我們願意面對這個問題,我們也願意在高雄再開創一個新產業,來讓二氧化碳的排放陸續降低。』

台灣累計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過去15年的成長趨勢看,不論是工業或是住商部門都成倍速成長,例如台灣光是住宅與商業活動產生的碳排放量,10年來上升了195.9%。

夏至(6月22日)關燈活動從2005年民間開始,目前已經是第三年,今年擴大至台北、台中、高雄三個主要城市聯合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以靖、陳麒文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