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岛角逐成为新的世界奇景

【新唐人】为了选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全世界已有超过五千万人上网投票﹐新的文化景观也即将出炉。目前领先其它文化遗产的是智利复活节岛上的神秘巨石人像。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投票也将是史上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投票活动。投票将在七月七日截止。

复活节岛上的巨石人像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奇迹之一。人们现在依然不知道建筑它们的目的是什么、如何建造的﹐甚至是谁建造它们的都没人知道。

复活节岛属于智利领土的一部分,目前在这场全球票选新的世界七大奇迹的活动中保持领先地位。另外﹐法国艾菲尔铁塔、印度泰姬陵、里约的基督雕像也是热门选项。

复活节岛上有900座巨石人像,是用非常叹为观止的技术将火山岩石雕刻而成。考古学家说这些石像是在非常久远之前的年代就建好了的。但问题是,古代的复活节岛居民是如何移动并且让这些巨大的雕像耸立在大地上。有些石头有的重达七十五吨,比英国著名的巨大石柱中最大的石块还要重上两倍。而且﹐这些石像还必须从十六公里远的地方运过来。

新的世界七大奇迹将会在下个月于葡萄牙的里斯本宣布。智利总统巴绮蕾很希望借此向大家推介复活节岛,促进其旅游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