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美澳举行两国史上最大联合军事演习

自18日开始,澳洲与美国在澳附近海域举行两年一次的联合军事演习,除2.75万士兵外,还有10艘美国军舰、20艘澳洲军舰及125架飞机参加。五天演习主要测试军队作战技巧、维和及人道救援能力。

2 澳工会抨击议员不公平涨工资

澳洲工会指责议员自动涨工资,而打工族想涨工资却要与雇主们讨价还价。工党则反驳说,工资的增加并不妨碍他们代表普通工人的利益。酬薪仲裁庭所定的6.7%工资增长率远高于澳通货膨胀率。

3 澳科学家研究多动症与鱼油的联系

昆士兰与南澳的科学家正在研究鱼油对多动症儿童的治疗作用,有证据表明欧米加3脂肪酸有助于提高这些儿童的读写能力。对7到12岁儿童组的一项研究将提供一些权威性数据。

4 澳海军披露11亿元的军舰制造合同

澳洲海军与西班牙公司签署一项11亿澳元的合同,用于制造五艘军舰,第一艘将于2014年交付使用。国防部说届时海军实力将有个飞跃;澳总理霍华德称赞这是项重大决策,代表对国家未来国防能力的长远投资。

5 纽西兰是全球器官捐献率最低国家之一

纽西兰每一百万人当中,只有6人捐出他们的器官,主要原因是纽西兰法律规定只有脑死亡的病患才会有器官捐献的可能, 而且为其他人包括家人做出是否捐赠器官的决定已涉及到人权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