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手稿 展示科学巨人信仰神学

【新唐人】以色列耶路撒冷近日举办了一场牛顿不为人知的秘密手稿展示会﹐揭露了牛顿鲜为人知的一面。他不仅是位卓越的物理学家,还是位宗教学家。这个展览最令人感兴趣的部分首推一封由牛顿在1704年写下的信﹐信中预言世界末日即将在2060年到来。

人类科学史上的巨人﹐著名英国科学家艾萨克•牛顿(Sir Issac Newton)是微积分和现代物理学的奠基人。

近日﹐一项在耶路撒冷犹太国家图书馆所举办的“牛顿的秘密”手稿展会中,展示了牛顿亲笔写下的神学观点,以及世界末日即将在2060年到来的预言。

身为本次展览会管理者之一的希伯来大学教授叶米玛•宾梅那潜(Yemima Ben-Menachem)表示,牛顿对圣经和古文明有深厚的兴趣。宾梅那潜认为,根据这些手稿的内容显示,牛顿对神学非常着迷,这一改人们长久以来认为科学和宗教神学是对立的观念。

另外,最令人感兴趣的部分,首推一封由牛顿在1704年写下的信,他在信中预言世界末日即将在2060年到来。

司诺柏林表示:牛顿写下在2060年之前,世界末日不会来临,他相信拯救人类的基督会再次重临世间。

这些手稿曾于1936年被拍卖,并在数度转手后,经由犹太东方研究学者亚伯拉罕•夏龙•雅胡达(Abraham Shalom Yahuda)赠送给以色列。

展览期间,耶路撒冷范李尔学院(Van Leer Institute)也举办了一场研讨会,探讨牛顿在科学和神学方面的信仰。

这项展示会将开放到7月17日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