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王储借拿破仑家具不还 惹官司

【新唐人】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因为租借法国拿破仑皇帝行宫中的贵重古董家具逾期未还,而面临法庭传唤。

菲利普在上世纪90年代租借了几件拿破仑时期的古董家具用于装饰自己的住处,但至今未还。他借用的古董家具由拿破仑于1811年亲手定制,原本放置在拿破仑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行宫内,目前由比利时弗兰德斯地方政府拥有。

经营安特卫普行宫的“弗兰德斯遗产”公司负责人汤姆·布瑞茨表示,他希望将拿破仑的全部收藏品收回。他说:“这是举办沙龙的场所之一,我们想要所有的东西恢复原位,这里装修的非常豪华,我们想让人们看看以前皇族的生活方式。”

布瑞茨希望能将拿破仑所有收藏品送返安特卫普行宫,并将那座建于1746年的宫殿全面修复,以建立一座博物馆。

西班牙主管旅游和对外关系的内阁大臣格特·布儒瓦说,如有必要,有关部门将对菲利普采取法律行动,迫使他归还那些贵重的家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