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王儲借拿破侖家具不還 惹官司

【新唐人】比利時王儲菲利普因為租借法國拿破侖皇帝行宮中的貴重古董家具逾期未還,而面臨法庭傳喚。

菲利普在上世紀90年代租借了几件拿破侖時期的古董家具用于裝飾自己的住處,但至今未還。他借用的古董家具由拿破侖于1811年親手定制,原本放置在拿破侖位于比利時安特衛普的行宮內,目前由比利時弗蘭德斯地方政府擁有。

經營安特衛普行宮的“弗蘭德斯遺產”公司負責人湯姆·布瑞茨表示,他希望將拿破侖的全部收藏品收回。他說:“這是舉辦沙龍的場所之一,我們想要所有的東西恢复原位,這里裝修的非常豪華,我們想讓人們看看以前皇族的生活方式。”

布瑞茨希望能將拿破侖所有收藏品送返安特衛普行宮,并將那座建于1746年的宮殿全面修复,以建立一座博物館。

西班牙主管旅游和對外關系的內閣大臣格特·布儒瓦說,如有必要,有關部門將對菲利普采取法律行動,迫使他歸還那些貴重的家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