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龙舟决赛 海军官校勇冠三军

【新唐人】今年的端午高雄龙舟赛,首次在夜间进行传统龙舟比赛,白天则以国际划船竞赛标准展开龙舟竞速赛。这种结合了东西方划船赛的精彩赛程,吸引上万民众观看。其中冠军奖金高达新台币30万元的公开赛男子组比赛,最后由高雄海军官校队夺冠。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嘿咻!嘿咻”今年高雄市赛龙舟超好玩,全台首创在白天进行“国际竞技龙舟竞赛”和夜间举行“传统民俗龙舟表演赛”。

但是竞争最激烈的是冠军奖金高达新台币30万元的公开赛男子组,是由晋级最后四强的三信家商、海军官校、中钢A和陈彦扬服务处队出线。

“嘿咻!嘿咻!嘿咻!”

比赛结果由海军官校以2分19秒成绩,赢得男子组冠军宝座。

公开赛女子组则是由林园高中、金刚芭比、树德家商和三信家商出线争夺后冠,比赛结果由树德家商以2分48秒成绩,赢得女子组冠军和20万奖金。

今年的高雄市龙舟赛,为了接轨2009年国际龙舟赛,采用标准竞技大型龙舟和限制坐姿划桨方式,但并不影响各参赛队伍的实力,选手们团结一致的拼斗精神,让上万民众热烈的加油打气声响彻爱河。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以靖 林益修 陈麒文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