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花香—中华花艺展

【新唐人】台湾彰化县中华花艺协会配合2007鹿港庆端阳30周年庆活动,举办会员及师生花艺联展,有文人、节庆、六大器型,四大类型花等主题,整个展场展现出端午气氛和中华花艺之美。

这次的花展主要主题包括大作:鹿港颂,以展现人杰地灵及文风鼎盛的鹿港,而中华花艺六大器型﹕瓶、盘、缸、碗、筒、篮展现瓶花高昂、碗求中藏的特色,并配合我国民间节庆将花艺融入生活及从创作者的心态、意图﹐表现时而偏真、时而偏善、时而偏美等不同,产生四大类型花﹕写景、理念、造型、新象等花。

花艺理事长王素梅﹕过年的时候插这个花节节高升,松柏长青。这是高粱,这是桂花,很有秋的气息﹐而且弄一些水生植物让人感觉很清凉。

彰化中华花艺理事长王素梅表示,除了浓郁的节庆气氛外,更有以鹿港的人文景色,古典精美的建筑为主轴,展现鹿港的城乡风貌,让民众在欣赏之余,珍惜和关怀我们的土地及体会民间饶富趣味的生活情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宪腾、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