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恢复援助 支持巴勒斯坦新内阁

【新唐人】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任命的新内阁已于星期天宣誓就职,取代先前哈马斯所领导的联合政府,目前西方大国纷纷表态支持阿巴斯,准备恢复对巴勒斯坦地区的援助

欧盟官员星期一表示,欧盟将向法塔赫领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提供直接援助。以作为稳固由阿巴斯总统所领导的紧急内阁,目前正在磋商释放援助资金的最佳时机。

欧盟,美国和以色列正在努力寻找方式来帮助阿巴斯总统和他的法塔赫政府,与此同时孤立和削弱控制加沙的哈马斯组织。

负责监管巴勒斯坦政府金援的欧盟对外关系执委会委员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表示,她希望能尽快与巴勒斯坦新总理萨拉姆·法亚德(Salam Fayyad)会面。

以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星期一(TZIPI LIVNI)表示﹐以色列已做好准备与阿巴斯的新内阁合作﹐并考虑解冻原本属于巴勒斯坦的8亿美元税。利夫尼表示巴勒斯坦新政府的任命带来新的希望﹐以色列愿意与承认以色列的政府合作。

去年3月,巴勒斯坦的哈马斯激进组织在国会选举中获胜。但由于哈玛斯拒绝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暴力﹐而被国际间切断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