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恢復援助 支持巴勒斯坦新內閣

【新唐人】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任命的新內閣已於星期天宣誓就職,取代先前哈馬斯所領導的聯合政府,目前西方大國紛紛表態支持阿巴斯,準備恢復對巴勒斯坦地區的援助

歐盟官員星期一表示,歐盟將向法塔赫領導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提供直接援助。以作為穩固由阿巴斯總統所領導的緊急內閣,目前正在磋商釋放援助資金的最佳時機。

歐盟,美國和以色列正在努力尋找方式來幫助阿巴斯總統和他的法塔赫政府,与此同時孤立和削弱控制加沙的哈馬斯組織。

負責監管巴勒斯坦政府金援的歐盟對外關系執委會委員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表示,她希望能儘快與巴勒斯坦新總理薩拉姆·法亞德(Salam Fayyad)會面。

以色列外交部長齊皮·利夫尼星期一(TZIPI LIVNI)表示﹐以色列已做好準備與阿巴斯的新內閣合作﹐並考慮解凍原本屬於巴勒斯坦的8億美元稅。利夫尼表示巴勒斯坦新政府的任命帶來新的希望﹐以色列願意與承認以色列的政府合作。

去年3月,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激進組織在國會選舉中獲勝。但由于哈瑪斯拒絕承認以色列和放棄暴力﹐而被國際間切斷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