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奴工事件曝光后 民怨上升

【新唐人】山西窑矿黑奴工事件震惊中外,遭通缉的山西黑砖窑案包工头衡庭汉在湖北落网,警方说称山西已经解救了351名奴工。但仍有近千名被怀疑遭拐卖沦落奴工的未成年儿童下落不明。 目前大陆民间对该事件反应强烈,官方已开始封杀相关言论。我们请记者安娜做详细报导。

记者:表面上,大陆官方从上到下一路批示严惩不贷。但值得注意的是:山西黑砖案曝光已逾一周,北京迟至前两天才有反应,而且仅仅由中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批示派人到山西查案。

与北京的低调相比,大陆民间则是群情激愤。.抨击声浪也透过各种不同管道扩散,综合各种批评,首先是不满当局将该案定性为“非法用工”,民众评论:案件的根本已涉及诈骗、绑架、非法拘禁、故意杀人等罪行。而北京方面指责成非政法系统的工会介入,让人质疑北京有意将这宗惊天大案性质蜕变为“非刑事案”,误导舆论。

网民群情汹涌:

“中央不彻底查办,难平民愤,山西的官员都哪�去了,山西省省长哪去了,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哪去了。”

“山西的政府官员再不下课,天理难容啊!”

还有人说,“起诉周永康渎职!”

更有激烈者直接点明当年中共鼓动民众推翻了“万恶的旧社会”,但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中共统治之下,“你们执政的合法性又在哪�?”

令抨击者担心的是,中共当局最后封锁消息,不准再谈论奴工事件,最后大陆民众集体失语,集体淡忘。某些主要新闻网站的留言板已被封锁,新浪网新闻热点里也删掉了“山西奴工事件”。

主播:在山西,近年来多次出现煤矿矿难事件,导致数百矿工死亡;这次又出现了砖窑剥削虐待奴工事件,那么山西当局有什么反应呢?

记者:山西黑砖窑案包工头衡庭汉遭到逮捕。先前,山西警方已扣留了窑主王兵兵及四名打手。

山西省警方将解救奴工当成“战果”,引发国内民众的不满,认为:“他们做的远远不够,他们凭什么还可耻的认为那是他们的战果?”。

不满声浪仍将矛头指向更高层。要求应当首先从山西省领导查起,认为“没他们的保护下面的人是没那么大胆的。不要一有事就拿几个小人物当替罪羊。”

国内民众反映:过去只听说拐卖妇女儿童,现在呢?青少年来者不拒。“目前,已有人贩子甚至以赤裸裸的绑架方式掳掠孩子。被解救回来的赵海洋,是在清晨6点多在大街上被人贩子以帮助搬箱子为名,直接塞进面包车的。”照此发展下去呢?恐怕会有大人也难幸免的一天。最后除了雇得起保镖的有钱人,谁都保不准会被新奴隶主们“抓壮丁”。

有评论指出,问题的根子,并不在黑窑主,而在于整个制度对弱势群体的漠视。山西黑砖案的曝光,对于高唱“和谐社会”的中共中央如同打了一大耳光。

主播﹕ 谢谢安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