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奴工事件曝光後 民怨上升

【新唐人】山西窯礦黑奴工事件震驚中外,遭通緝的山西黑磚窯案包工頭衡庭漢在湖北落網,警方說稱山西已經解救了351名奴工。但仍有近千名被懷疑遭拐賣淪落奴工的未成年兒童下落不明。 目前大陸民間對該事件反應強烈,官方已開始封殺相關言論。我們請記者安娜做詳細報導。

記者:表面上,大陸官方從上到下一路批示嚴懲不貸。但值得注意的是:山西黑磚案曝光已逾一週,北京遲至前兩天才有反應,而且僅僅由中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批示派人到山西查案。

與北京的低調相比,大陸民間則是群情激憤。.抨擊聲浪也透過各種不同管道擴散,綜合各種批評,首先是不滿當局將該案定性為「非法用工」,民眾評論:案件的根本已涉及詐騙、綁架、非法拘禁、故意殺人等罪行。而北京方面指責成非政法系統的工會介入,讓人質疑北京有意將這宗驚天大案性質蛻變為「非刑事案」,誤導輿論。

網民群情洶湧:

「中央不徹底查辦,難平民憤,山西的官員都哪�去了,山西省省長哪去了,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哪去了。」

「山西的政府官員再不下課,天理難容啊!」

還有人說,「起訴周永康瀆職!」

更有激烈者直接點明當年中共鼓動民眾推翻了「萬惡的舊社會」,但同樣的事情又發生在中共統治之下,「你們執政的合法性又在哪�?」

令抨擊者擔心的是,中共當局最後封鎖消息,不准再談論奴工事件,最後大陸民眾集體失語,集體淡忘。某些主要新聞網站的留言板已被封鎖,新浪網新聞熱點裡也刪掉了「山西奴工事件」。

主播:在山西,近年來多次出現煤礦礦難事件,導致數百礦工死亡;這次又出現了磚窯剝削虐待奴工事件,那麼山西當局有什麼反應呢?

記者:山西黑磚窯案包工頭衡庭漢遭到逮捕。先前,山西警方已扣留了窯主王兵兵及四名打手。

山西省警方將解救奴工當成「戰果」,引發國內民眾的不滿,認為:「他們做的遠遠不夠,他們憑什麼還可恥的認為那是他們的戰果?」。

不滿聲浪仍將矛頭指向更高層。要求應當首先從山西省領導查起,認為「沒他們的保護下面的人是沒那麼大膽的。不要一有事就拿幾個小人物當替罪羊。」

國內民眾反映:過去只聽說拐賣婦女兒童,現在呢?青少年來者不拒。「目前,已有人販子甚至以赤裸裸的綁架方式擄掠孩子。被解救回來的趙海洋,是在清晨6點多在大街上被人販子以幫助搬箱子為名,直接塞進麵包車的。」照此發展下去呢?恐怕會有大人也難倖免的一天。最後除了雇得起保鏢的有錢人,誰都保不准會被新奴隸主們「抓壯丁」。

有評論指出,問題的根子,並不在黑窯主,而在於整個制度對弱勢群體的漠視。山西黑磚案的曝光,對於高唱「和諧社會」的中共中央如同打了一大耳光。

主播﹕ 謝謝安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