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龙舟锦标赛在台南登场

【新唐人】依循古礼举行祭江仪式,15号晚上台南市长许添财率市府一级主管在运河旁,祈求此次龙舟赛顺利圆满。今年的竞赛还邀请到美国冠军队华盛顿首府龙舟协会参加。

台南市长许添财登船祭江,沿着运河河道洒雄黄酒驱邪并沿河抛粽子,祭爱国诗人屈原的忠魂,保佑龙舟赛顺利完成。江仪式结束后,原本灰濛细雨的天空东侧,忽然出现了平生难得一见的二道彩虹,2007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在彩虹与彩霞相互辉映中举行开幕典礼,十二支大小型龙舟一一通过司令台后,在司令台前一字排开,场面十分壮观与热闹;今年龙舟赛也在灿烂缤纷的烟火秀中正式拉开幕比赛的序幕,第一场即由大型龙舟高男组首先登场。

台南市市长许添财表示“划龙舟是台南一个传统性的民俗活动,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加上府城人对台南运河的特殊感情,虽然现在台湾各地都在举行划龙舟比赛,仍以府城的龙舟赛最具传统及代表性。同时愈来愈多国际队伍的参与,也让府城的龙舟赛从国内到国际的交流,提升了民俗活动优质化及国际化。”

2007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将配合五天的龙舟竞赛,从15至19日晚间19时起在运河畔安排精彩的艺文表演及美食小吃,欢迎民众踊跃参与这一热闹的民俗嘉年华会。

新唐人亚太记者 史进旺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