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台南登場

【新唐人】依循古禮舉行祭江儀式,15號晚上台南市長許添財率市府一級主管在運河旁,祈求此次龍舟賽順利圓滿。今年的競賽還邀請到美國冠軍隊華盛頓首府龍舟協會參加。

台南市長許添財登船祭江,沿著運河河道灑雄黃酒驅邪並沿河拋粽子,祭愛國詩人屈原的忠魂,保佑龍舟賽順利完成。江儀式結束後,原本灰濛細雨的天空東側,忽然出現了平生難得一見的二道彩虹,2007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彩虹與彩霞相互輝映中舉行開幕典禮,十二支大小型龍舟一一通過司令台後,在司令台前一字排開,場面十分壯觀與熱鬧;今年龍舟賽也在燦爛繽紛的煙火秀中正式拉開幕比賽的序幕,第一場即由大型龍舟高男組首先登場。

台南市市長許添財表示「划龍舟是台南一個傳統性的民俗活動,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加上府城人對台南運河的特殊感情,雖然現在台灣各地都在舉行划龍舟比賽,仍以府城的龍舟賽最具傳統及代表性。同時愈來愈多國際隊伍的參與,也讓府城的龍舟賽從國內到國際的交流,提昇了民俗活動優質化及國際化。」

2007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將配合五天的龍舟競賽,從15至19日晚間19時起在運河畔安排精彩的藝文表演及美食小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這一熱鬧的民俗嘉年華會。

新唐人亞太記者 史進旺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