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吴钊燮呼吁制止中共迫害两岸人民

【新唐人】6月12日晚,台湾驻美代表吴钊燮在杜鲁门-里根自由奖颁奖典礼晚宴上发表演讲,呼吁制止中共对两岸人民的迫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美国首都华盛顿DC发来的报导。

台湾驻美代表吴钊燮在演讲中呼吁制止对基督徒、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迫害,对媒体、互联网的控制、对新疆人民和西藏人民的迫害以及对台湾人民的迫害,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吴钊燮说,够了,我们不能再容忍中共暴政。

美国资深参议员利伯曼对吴钊燮的演讲表示赞同。利伯曼说,台湾人民能拥有自由,中国大陆人民也同样能拥有。利伯曼鼓励中国人民继续前进,不要害怕自由。

利伯曼说,美国的独立宣言不仅维护美国人民的自由,而且维护全世界人民的自由,当我们支持自由的力量,对抗极权主义,我们只是在恪守我们存在的原因。

利伯曼演讲中谈到当日上午在美国首都新建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他说,这座纪念碑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象征,它不仅是纪念那些被共产主义杀害的成百上千万的人民,对他们的牺牲表达敬意,同时也鼓舞人们永远都不要放弃寻求自由。

吴钊燮说,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仍有一些国家,还有许多人民,生活在共产主义极权统治之下,我们在纪念共产主义受迫害者的纪念仪式上都要想到,到底我们应该怎么样努力,才能够帮助那些人,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美国国会参众议员、智库专家、媒体记者、以及一些国家的驻美大使、白宫官员等500多人应邀出席了6月12日晚在马里奥酒店举行的颁奖典礼晚宴。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把2007年杜鲁门-里根自由奖章颁发给美国著名作家、《国家评论》的(National Review)创办人小威廉巴克利(William F. Buckley, Jr.) 和已故参议员亨利杰克逊 (Henri M. Jackson)。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石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