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闻简讯

【新唐人】律师解雇案调查中 前白宫官员收到传票

2位前白宫官员分别收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下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传票。这两个委员会正在调查去年冬天是否有8位律师因政治原因被解雇,以及白宫是否参与其中。

美国放宽大陆非移民签证

美国驻华使馆日前公布的消息指出,自今年5月1日起,在美驻华使馆业务办理辖区内,未满14周岁,如果父母或父母中的一人也需要申请签证,便可由父母(或父母中的一人)在面谈时携带孩子的签证申请材料替孩子申请。未满14周岁或如果没有拒签记录、已满80周岁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都可通过免面谈代传递服务递交签证申请,无须前往使馆签证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接受面谈。

加总理承诺革新原住民土地所属制度

加拿大总理哈珀承诺联邦政府正在加强立法,用以改进原住民土地所属申请制度,并解决八百多起长期纠纷案例。这项法案将持续10年,政府每年划拨2.5亿加元改善加拿大境内的原住民土地归属申请并建立独立法庭解决纠纷。

加熊仔乘火车引起野生动物官员顾虑

加拿大洛基山三只野生黑熊熊仔三天内两次乘坐火车从幽鹤国家公园(YohoNational Park)到卑诗省,引起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顾虑。熊仔是被火车洒落的谷物吸引爬上车厢的。护林人两次均把熊仔送回妈妈身边。而加拿大太平洋铁路运输公司准备投资2千万加元维修其6千个可能洒落谷物的货车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