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犹太人抗议纳粹战犯被释

【新唐人】罗马犹太区居民星期三得知,1998年因为战争罪被终身软禁的前纳粹军官埃里希-普里克(Erich Priebke)已获得了自由。对此他们表示强烈不满,普里克二战期间在罗马地区为了报复反抗军对德国军队的袭击,下令屠杀了 335人,包括儿童。

罗马犹太区的居民们在窗外悬挂的床单上写着“普里克杀人凶手”,“我们不会原谅刽子手”和“我们不会忘记大屠杀。”

普里克二战后逃亡阿根廷,1995年被引渡回意大利,由于健康原因被软禁在他的律师盖尔赤尼(Paolo Giachini)借给他的公寓中。这名律师一直在为他争取自由。星期二晚些时候军事法庭宣布普里克可以到这名律师办公室工作。

当地犹太人伯图对此表示不满,他的祖父死于普里克的大屠杀。他说:“应该让他得到和纽伦堡审判的那一伙人同样的下场。他已经不能被称为一个人了,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象他这样的人存在。”

罗马犹太社区主席帕塞门(Leone Paserman )质问军事法庭,为什么说普里克太老无法服刑,却认为他还可以工作。意大利执政党联盟号召罗马举行抗议活动。

一家地方媒体称,现年93岁的普里克可能在律师办公室编写回忆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