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罢工要求提高工资水平

【新唐人】由于南非政府拒绝工会提出的提高现有工资标准的要求,各行业工会在南非全国各城市举行大罢工。星期三,约翰内斯堡等大城市还举行了数万人参加的大游行,致使多条街道关闭。

游行者在开普敦等几个大城市聚集,许多人是南非工会大会的成员。

南非全国从6月1日开始爆发大约有70万工人参加的大罢工,致使公立学校、医院、边境口岸等公共服务机构陷入瘫痪状态。工会领导人曾宣称,星期三公共设施将完全停止运营,但各地参加罢工游行的人数不等。港口城市德班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已完全瘫痪,而南非金融首都约翰内斯堡大部分公共运输没有受到影响。

南非民主教育协会秘书长赛杜说:“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显示了工人们正为自己的权益而战。”

南非政府星期三承认,正考虑接受提高公共服务人员工资7.25%的建议。

但代表南非100万公共服务人员60%的工会声称,他们将坚持提高10%的工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