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薄瑞光今晚抵达台湾 各界关注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今晚将抵达台湾,虽然执政的民进党方面表示只是礼貌性拜会,不过一般预料,薄瑞光此行目的除了劝陈水扁总统减少选举性语言,也是赶在立法院休会前,前来关切台美军购案的进展。

2. 南韩江陵祭余米将资助亚洲贫童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江陵端午祭活动主办单位今天表示,祭典中由市民捐赠的“神酒米”,主要用于制作端午祭中的米糕和祭酒,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无形文化遗产之一。为响应普世援助精神,南韩正考虑将祭祀后剩余的大米,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用于资助柬埔寨、越南等亚洲贫苦儿童。

3. 孟加拉豪雨成灾 累计119人死亡

孟加拉连日豪雨成灾,兼以水患、土石流及雷电交加,降雨量创七年新高,不但南部港口“吉大港”因淹水陷入瘫痪,连首都“卡达”部分地区也水流成河。目前死亡人数已攀升到119人,还有多人失踪。孟加拉当局紧急救灾,联合国方面表示将随时提供援助。

4. 台北-马尼拉低价航空业者今开航

菲律宾籍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 (CEBU PACIFIC AIR) 台北-马尼拉航线今天正式开航,为庆祝开航前三个月,业者大举促销,单程机票只要新台币588元,未来也只要1388元起,这是继捷星航空开航台北-新加坡航线后,第二家进军台湾的低价航空业者。目前业者已搭配当地五日游的旅游商品以推广行销。

5. 印尼证实  东南亚头号恐怖份子落网

印尼警方今天表示,东南亚头号恐怖份子阿布•杜亚纳在上周末的突袭行动中落网。杜亚纳是东南亚激进回教团体“回教祈祷团”军事部门领导人,他被怀疑是是近年来多起血腥爆炸攻击事件的幕后首脑之一;此外,杜亚纳更涉嫌窝藏恐怖份子努尔丁,努尔丁据信与2002年峇厘岛大爆炸案等关系密切,也是印尼警方的长期追缉对象之一。

6. 台湾今年第一季度成长率高于南韩

南韩中央银行今天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南韩的经济成长率,落后于台湾等亚洲竞争对手。南韩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比较成长百分之四,低于香港、新加坡和台湾等主要竞争国家和地区。就数据上,香港、新加坡和泰国的成长率分别为百分之五点六、百分之六点一和百分之四点三,台湾则为百分之四点二,均略高于南韩。

7. 南韩小天王Rain延后美巡回演唱

南韩歌坛小天王Rain原本预定本月赴美举办巡回演唱会,但主办单位Star M娱乐公司今天指出,由于Rain与美国某乐团和唱片公司出现同名争议,因此将延后演出行程。Star M发言人表示:“我们已延后美国巡回演唱会。待诉讼一解决我们就会展开行程。”今年Rain获“时人杂志”评选为年度“百位美丽人物”,成为首位获选的南韩艺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