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峰会后俄美就科索沃问题各自表态

【新唐人】星期六在俄罗斯圣匹兹堡举办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会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普京在八国峰会上表态将在联合国否决科索沃独立的提案。而同一天里,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现在是应尽快解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时候了。

在和科什图尼察会晤的会晤中,普京表示:“在科索沃问题上,我们的观点和我们的同事们不尽相同,但我感觉峰会上的其他几个国家理解我们的反对意见。”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东正教的发源地,不过目前百分之九十的居民均为阿尔巴尼亚族。在1999年之前科索沃发生独立战争中,塞族部队被控大规模屠杀平民;其后北约部队进入科索沃并驱逐了塞族部队,联合国也从此对科索沃进行了接管。目前,科索沃问题的焦点集中在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这项方案将最终导致科索沃的阿族人实质上独立。对此,阿族人赞成而塞族当局反对。

同一天里,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在与普罗迪总理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该是往前推动阿赫蒂萨里所提方案的时候了。”布什表示,他最近在八国峰会上告诉俄罗斯的普京总统,“该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八国峰会未能化解俄罗斯与西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