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简讯

【新唐人】欧盟严禁难民在多国提交申请

欧盟司法专员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 6月6日在布鲁塞尔介绍新的难民政策时表示,目前12%的申请者在多个国家申请难民,欧盟只允许在入境国提交申请,今后将使用比较数码指纹等方法严禁多国申请。在欧盟生活了五年以上的正式难民应该享有更多权力,比如在整个欧盟的工作许可。

法国电视集团将在今夏推出全新的电视节目

法国电视集团(France Televisions)为应对业内对手竞争,提高其近年来不断下降的收视率,将在今年夏天黄金时段推出全新的电视节目,并会依靠转播环法自行车赛和足球评论等体育节目来吸引电视观众。法国电视集团总经理杜阿梅尔(Patrice Duhamel)表示,积极创新电视节目和改变传统节目制作方式是他们的当务之急。

意大利加油站工人罢工两天

意大利加油站工人抗议政府提出的要在超市卖汽油的计划,从6月6日起罢工两天。去意大利的游客可自带燃料,不能超过60升。意大利政府计划使连锁加油站自由化,降低油价,各加油站可获得更多出售生活用品的许可。

北欧国家油费最高

今年夏季,在欧洲开车旅游去北欧国家所需油费最高,如挪威的油价远远超出欧洲其他国家,而去东部国家油费最低。无铅汽油在荷兰最贵,每升1,5欧元,而在俄罗斯只要0,5欧元。柴油在英国最贵,每升1,4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