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管制森严 迎接八国峰会

【新唐人】八大工业国高峰会一周后即将登场,德国北部的海利根达姆星期三(5/30)起全面加强安全戒备,管制人员进出。警方还在会场周围筑起十二公里长的高墙,防止抗议群众骚扰。

每年举行一次的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近年来面临反全球化人士的大规模抗议,第一场大型示威本周六即将在海利根达姆附近的大城市罗斯托克登场,参加人数预计可达十万人。

为了确保峰会的安全,德国政府在海利根达姆与陆地接壤处以外三面筑起了高二点五公尺、长十二公里的安全墙,墙上布满铁丝网和监视摄影机。

政府斥资一千两百五十万欧元(约合新台币五亿六千万元)兴建高墙是否有必要,也在德国引发热烈的讨论。

八大工业国峰会是世界主要经济强国年度的非正式集会,参与的除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元首外还包括欧洲联盟的代表,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发展中国家的元首今年也受邀参加。

本次峰会的轮值主席国是德国总理梅克尔,讨论的主题是全球的气候暖化和援助非洲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