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00人冒雨参加纪念六四大游行

【新唐人】香港逾千民众在星期日下午冒着滂沱大雨,参加由香港支联会主办的纪念六四事件18周年大游行,他们纷纷谴责亲共政党领袖马力最近推翻六四屠城史实的言论可耻。支联会呼吁市民踊跃参加6月4日的烛光晚会。

香港支联会纪念六四爱国民主大游行,如期在大雨中举行,主办单位希望借此向中共当局表示,爱国是理性的,不是盲目的。

游行队伍在巨型的平反六四、支持维权横幅引领下,下午3时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沿途有许多市民陆续加入。参与游行的市民都谴责早前亲共政党民建联主席马力宣称六四没有屠城的言论。

香港市民张先生:马力讲的话都不是人说的话。

香港市民彼得仔:麻烦你告诉马力,我对于他是中国人,羞与之为伍。

也有市民认为马力的影响不大,根本问题在中共身上。

香港市民阿霞:在中共,始终要平反六四,要人民正视这件事情,无辜生命牺牲了,不可以说没这件事。

支联会一路上呼喊释放民运人士、追究屠城责任、建设民主中国等要求。在游行队伍中,也有不少市民高举有关天灭中共和声援退党的横幅幡旗,也有人呼吁解体中共等口号。

香港市民曾先生:如果中国共产党不解体的话呢,现在市民的诉求完全没有用的,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共产党解体,这是真正的目的。

经过二个半小时,游行队伍抵达政府总部。支联会宣布有1500人参加游行,主席司徒华宣读六四宣言。他再次谴责马力的言论,侮辱了当年的死难者和所有有良知的人。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他的臭名就有如邓(小平)、李(鹏)、杨(尚昆)一样,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他是逃不了的,我们再一次谴责他。(口号:谴责马力,冷血无耻,六四真相不容扭曲。)

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表示,虽然雨天影响市民参与的意愿,但他满意今年的游行人数,比去年多4百人。

香港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证明人心所向,对六四没有忘记,同时希望中国走向民主自由的。

另外,一批四五行动成员在游行结束后,带同一副假棺木到中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抗议,要求平反六四及释放民运人士,他们并在现场焚烧抗议信和马力的照片。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