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00人冒雨參加紀念六四大遊行

【新唐人】香港逾千民眾在星期日下午冒著滂沱大雨,參加由香港支聯會主辦的紀念六四事件18周年大遊行,他們紛紛譴責親共政黨領袖馬力最近推翻六四屠城史實的言論可恥。支聯會呼籲市民踴躍參加6月4日的燭光晚會。

香港支聯會紀念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如期在大雨中舉行,主辦單位希望藉此向中共當局表示,愛國是理性的,不是盲目的。

遊行隊伍在巨型的平反六四、支持維權橫幅引領下,下午3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沿途有許多市民陸續加入。參與遊行的市民都譴責早前親共政黨民建聯主席馬力宣稱六四沒有屠城的言論。

香港市民張先生:馬力講的話都不是人說的話。

香港市民彼得仔:麻煩你告訴馬力,我對於他是中國人,羞與之為伍。

也有市民認為馬力的影響不大,根本問題在中共身上。

香港市民阿霞:在中共,始終要平反六四,要人民正視這件事情,無辜生命犧牲了,不可以說沒這件事。

支聯會一路上呼喊釋放民運人士、追究屠城責任、建設民主中國等要求。在遊行隊伍中,也有不少市民高舉有關天滅中共和聲援退黨的橫幅幡旗,也有人呼籲解體中共等口號。

香港市民曾先生:如果中國共產黨不解體的話呢,現在市民的訴求完全沒有用的,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中國共產黨解體,這是真正的目的。

經過二個半小時,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支聯會宣布有1500人參加遊行,主席司徒華宣讀六四宣言。他再次譴責馬力的言論,侮辱了當年的死難者和所有有良知的人。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的臭名就有如鄧(小平)、李(鵬)、楊(尚昆)一樣,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他是逃不了的,我們再一次譴責他。(口號:譴責馬力,冷血無恥,六四真相不容扭曲。)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表示,雖然雨天影響市民參與的意願,但他滿意今年的遊行人數,比去年多4百人。

香港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證明人心所向,對六四沒有忘記,同時希望中國走向民主自由的。

另外,一批四五行動成員在遊行結束後,帶同一副假棺木到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抗議,要求平反六四及釋放民運人士,他們並在現場焚燒抗議信和馬力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