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民主政治不该遭黑枪暴力威胁

【新唐人】针对日前台湾议员吴善九遭枪击命案,台湾立法委员邀请内政部、法务部及警政署提出相关专案报告,并在会议上表示,立法委员人身安全应受保障,不容许民主政治遭黑枪暴力威胁。

立法委员曾灿灯表示,议员吴善九遭抢击命案,不仅是对台湾治安的公开挑战,也是对民主政治的威胁。

立法委员伊伶瑛表示,民意代表在揭露弊案时不应该受到不法人士的威胁。

立法委员伊伶瑛:“让有为的民意代表,能够受到最完全的保护,我想台湾的政治清明、台湾民主的未来发展才能够受到保障 ”。

刑事局副局长胡木源回应,目前有关单位已经针对歹徒长相、交通工具掌握了相关线索,并全力持续侦办。

刑事局副局长胡木源:“(歹徒)打电话的发话地点都已经在当天追出来了, 我们现在正透过全国的警察系统的网路,公布给全国的警察单位,指认跟查访”。

警政署洪副署长也回应,民意代表的人身安全维护是全国性的问题,政府应该研拟全面性的专案。

警政署洪副署长:“ 这个部分我回去跟警政署侯署长报告后,专案性、全面性,对民意代表的安全,我们怎么样作一个裁决 ”。

另外针对年底的立委选举,刑事局副局长胡木源也补充,目前已启动大规模“扫黑”专案,杜绝暴力黑金涉入政治。

新唐人记者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