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民主政治不該遭黑槍暴力威脅

【新唐人】針對日前台灣議員吳善九遭槍擊命案,台灣立法委員邀請內政部、法務部及警政署提出相關專案報告,并在會議上表示,立法委員人身安全應受保障,不容許民主政治遭黑槍暴力威脅。

立法委員曾燦燈表示,議員吳善九遭搶擊命案,不僅是對台灣治安的公開挑戰,也是對民主政治的威脅。

立法委員伊伶瑛表示,民意代表在揭露弊案時不應該受到不法人士的威脅。

立法委員伊伶瑛:「讓有為的民意代表,能夠受到最完全的保護,我想台灣的政治清明、台灣民主的未來發展才能夠受到保障 」。

刑事局副局長胡木源回應,目前有關單位已經針對歹徒長相、交通工具掌握了相關線索,并全力持續偵辦。

刑事局副局長胡木源:「(歹徒)打電話的發話地點都已經在當天追出來了, 我們現在正透過全國的警察系統的网路,公布給全國的警察單位,指認跟查訪」。

警政署洪副署長也回應,民意代表的人身安全維護是全國性的問題,政府應該研擬全面性的專案。

警政署洪副署長:「 這個部份我回去跟警政署侯署長報告后,專案性、全面性,對民意代表的安全,我們怎么樣作一個裁決 」。

另外針對年底的立委選舉,刑事局副局長胡木源也補充,目前已啟動大規模「掃黑」專案,杜絕暴力黑金涉入政治。

新唐人記者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