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探访高雄博正儿发中心

【新唐人】陈水扁总统近日参加博正儿童发展中心座谈会,勉励教育医疗、社工人员和慰问身心障碍儿童家长。中心主任邱先富希望更多社会大众发挥大家的爱,捐助支持无法负担疗育费用而中断疗育的身心障碍儿,让他们的未来更有希望、更有动力。

陈总统中午参加博正儿童发展中心座谈会,听取教育医疗、社工人员和家长照顾身心障碍儿童的心声。陈水扁肯定博正结合教育与医疗资源的复健成效,承诺未来增加身障者就业机会。

台湾总统陈水扁:“创造就业机会,以及缩短贫富差距等等,其实都跟各位的问题跟建言,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邱主任呼吁,生命有无限的可能,父母不要有放弃或犹豫的想法。迟缓儿一定要提早接受治疗,家长千万不要有大器晚成的错误观念。

博正儿发中心主任邱先富:“时段疗育的效果几乎都很快,时段疗育的孩子大部分白天在幼稚园,利用下午或是晚上来做时段疗育,都很快能够调整他们的注意力和学习能力。”

虽然政府已经拨款补助身心发展迟缓孩子的医疗费用,但是部分弱势家庭如单亲、外籍配偶及隔代教养等家长,仍然无力自行负担的费用,中心还要协助募款和接送病童。

博正儿发中心主任邱先富:“在就学的接送方面也有问题,中心并没有交通车,所以老师有时候不忍心孩子送不出来,老师还要去接送这些孩子,非常辛苦。”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林益修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