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议员遭枪击身亡 舆论哗然

【新唐人】台湾的台北县议员吴善九,在星期三(5月23日)上午突然遭到持枪歹徒闯入服务处,吴善九当场遭到歹徒枪击身亡。这起事件引起台湾社会的高度震惊,警方也承诺将尽速破案。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星期三早上11点20分左右,一名持枪歹徒闯入吴善九位于台北县新店市的服务处,吴善九当场遭到歹徒连开五枪,伤重身亡。

据现场目击者表示,歹徒行凶后,便立即骑乘摩托车逃离现场。

由于受害者是民意代表,事件传出以后,造成台湾社会的高度关注。不仅媒体大篇幅报导这项消息,台湾民众更一致谴责歹徒的嚣张行径。

台湾民众 张先生:“我觉得在台湾这样自由民主的社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很令人震惊,尤其受害人是由台湾民众选出来的民意代表, 歹徒这样的行径实在是目无法纪,大家应该一起来加以谴责,并且希望台弯警察能够早日破案”

台北县长周锡纬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警察局跟刑事警察局会全力配合, 24小时内一直缉凶下去”。

吴善九现年49岁,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毕业,多次当选台北县议员。吴善九也热心从事社会服务,并曾经担任台北县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等职务。

吴善九在议会上向来以问政严谨著称,他对台北县的多项公共议题都相当关切。但也因此,一般推测吴善九可能因为阻碍了某些人的不法利益,从而遭到杀害。

台北县警察局副局长 王毓纲:“问政的历程有哪些事项,会可能引发杀机,再者他的个人财务处理的背景状况,我们也要做更具体的了解、清查、过滤 ”

针对这起枪击案件,台湾警方已经组成专案小组,全力侦办。

新唐人新闻 唐浩、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