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議員遭槍擊身亡 輿論譁然

【新唐人】台灣的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在星期三(5月23日)上午突然遭到持槍歹徒闖入服務處,吳善九當場遭到歹徒槍擊身亡。這起事件引起台灣社會的高度震驚,警方也承諾將儘速破案。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星期三早上11點20分左右,一名持槍歹徒闖入吳善九位於台北縣新店市的服務處,吳善九當場遭到歹徒連開五槍,傷重身亡。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歹徒行兇後,便立即騎乘摩托車逃離現場。

由於受害者是民意代表,事件傳出以後,造成台灣社會的高度關注。不僅媒體大篇幅報導這項消息,台灣民眾更一致譴責歹徒的囂張行徑。

台灣民眾 張先生:「我覺得在台灣這樣自由民主的社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很令人震驚,尤其受害人是由台灣民眾選出來的民意代表, 歹徒這樣的行徑實在是目無法紀,大家應該一起來加以譴責,並且希望台彎警察能夠早日破案」

台北縣長周錫緯也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警察局跟刑事警察局會全力配合, 24小時內一直緝兇下去」。

吳善九現年49歲,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多次當選台北縣議員。吳善九也熱心從事社會服務,並曾經擔任台北縣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等職務。

吳善九在議會上向來以問政嚴謹著稱,他對台北縣的多項公共議題都相當關切。但也因此,一般推測吳善九可能因為阻礙了某些人的不法利益,從而遭到殺害。

台北縣警察局副局長 王毓綱:「問政的歷程有哪些事項,會可能引發殺機,再者他的個人財務處理的背景狀況,我們也要做更具體的瞭解、清查、過濾 」

針對這起槍擊案件,台灣警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新唐人新聞 唐浩、阜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