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与民间企业催生玻璃产业艺术专区

【新唐人】在自由化与国际化的经济浪潮下,现在每个先进国家几乎都会面临到传统产业的升级或转型问题。台湾政府为了玻璃工业的永续发展,近来设立了一个“玻璃艺术专区”,希望能将玻璃与艺术相结合,以提升玻璃产业的附加价值。

面对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国家的廉价劳力与土地竞争下,台湾的玻璃业者面临了巨大的生存压力,台湾政府为了协助台湾的玻璃业者能够在台湾永续发展,在政府与民间企业的努力下,成立了玻璃产业艺术专区。

彰化县长 卓伯源:“这个玻璃产业艺术专区成立之后,可以将当地的玻璃产业达成一个群聚的效应,并且能够结合研发、艺术、创作还有我们整个的生产都结合在一起。”

政府与民间的通力合作,让玻璃艺术化,展现台湾特有的生命力。

台明将玻璃公司 总经理 林肇睢:“我们如果在台湾推动玻璃产业,把这些艺术家跟他们的生产业者,再结合世界大家所瞩目的,尤其大家现在都在重视环保跟生态,那如果台湾的玻璃产业产品又结合台湾的生态,它一定有辨法引起世界的震撼。”

产业与艺术相结合,激发了艺术家的创意,带动了艺术专区的人潮,也是现在产业的趋势。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 刘锦智 李来兴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