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蹈优异学子期待跃上国际舞台

【新唐人】本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将于7月6日至8日在纽约市曼哈顿的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举行。为了让参赛者更加了解这次国际大赛的宗旨与意义,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于5月21日在台湾台南科技大学举办一场说明会。以下本台请看来自台南的报导。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比赛的宗旨是为了繁荣舞蹈剧目创作,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多位同学当场报名了比赛。

罗明琪曾经荣获台湾全国学生舞蹈比赛大专个人组古典舞第三名的罗明琪同学表示 。

罗明琪同学: “我希望能够看到不同国家中国古典舞的脉络,走向及编舞方式及创作过程,在整个结构上跟台湾有什么不同地方。”

记者问 是否有信心?

罗明琪同学:“看看我自己这2个月后努力到什么程度。”

指导舞蹈老师苏静文表示:“很难得机会,而且全世界华人都会来参与,出去看的越多,彼此切磋,看的更广。蛮难得的,虽然知道的稍为晚一点,可是会跟学生提醒和推动。”

曾经获台湾全国学生舞蹈总决赛个人现代舞冠军的杨紫瑶同学表示,看过神韵艺术团来台巡演,让她立定志向要把美好传达给周遭的人。

杨紫瑶同学:“但是那一整台节目让我很感动,不知在牵扯我什么东西,看完之后我觉的好美,我认为这么美的东西是要传达给每个我身边的人。这是我看完神韵后,最大最大的希望和我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个。当然也希望能认识更多的人, 也可以做文化交流和切磋,我觉的这是很重要的,要有国际观的想法。走在这条路上很辛苦但他很美丽,美丽的东西要分享给大家。”

除了参与全球华人舞蹈比赛行程之外,主办单位也贴心的为参加比赛者安排了纽约一日游,和欣赏神韵艺术团表演等活动。

新唐人记者 史进旺、林艳秋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