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代表团访华 关注中国工人现状

【新唐人】由国卡车司机工会和“变革就是胜利”联盟的其他成员组成的代表团,目前正在中国访问。他们将会晤中共政府和中共全国总工会的官员。美国运输工会总裁詹母士·荷法星期一称,中国需要进一步改善劳工待遇,赋予工人们更多的权力。

在中国访问的两个星期里,国劳工代表团将走访中国的工厂和港口,会晤学术界人士、工会积极分子和企业代表。

批评人士指出,中共全国总工会代表的是管理部门和政府的利益,只试图防止工人抗争而并非代表工人的利益。

詹母士·荷法说:“中共全国总工会应该努力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和他们作为工会成员的权力。”

代表团指出许多中国工业区的工作条件恶劣,中共全国总工会不允许工会成员讨价还价和进行罢工。中共政权不准许在政府控制之外的独立工会存在,劳工活跃人士常常受到干扰或遭监禁。

荷法称,他还特别提出了从2002年3月就被拘押的工会活动人士姚福信的案例。姚福信当时以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被捕,于2002年12月27日被辽阳市检查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被判有期徒刑7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