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胡佳遭警察辱骂殴打

【新唐人】5月20号傍晚,北京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为阻止维权人士胡佳出门,对他进行辱骂殴打。胡佳表示,冲突中,一名便衣警察企图使用木板拍砸他,险些危及他的生命。 请看下面的详细报道。

胡佳描述, 20号晚上7点他离家出门买菜时,受到1名国保大队便衣警察的阻拦和殴打,尽管身体没受到重伤,但因为冲突时他正发高烧,导致原来就患有乙肝的肝脏非常不舒服。

胡佳:‘(警察)横在那�不让我出去,我不想与他有身体方面的接触,因为觉得很腻,我只能用双手去要把他推开。这样的话,他说我对他动手,马上开始对我拳打脚踢的。’

胡佳表示,在冲突过程中,一名警察一边谩骂,一边试图用一块带有四颗钉子的木板拍砸他。

‘来!来!来!往这拍!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你,我告诉你,我天天可以等着你,有的是办法对付你。’

胡佳说,该名警察的行为被在场的另外3名警察阻止而没有得逞,一旦他被重砸后结果将不堪设想。

胡佳:‘那个暴力性袭击是足以致命的,因为钉子是很尖的,他高高举起,用尽全力要砸在我的头上,那上面有四颗钉子,那怕只有一颗锐利的钉子砸在我的头上,无论是哪里,我觉得都足以敲碎颅骨进去的。’

胡佳表示,因为怀孕的妻子妊娠反应强烈,为防止妻子流产,他才会坚持去买菜,没想到却受到便衣警察的暴力对待,甚至危及生命。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由于积极参与高智晟和陈光诚等维权案件,以及捍卫中国农村爱滋病毒感染者的利益,长期受到当局的监视和软禁。二天前,北京公安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曾传唤胡佳。

新唐人记者李明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