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任命新首席执行官

【新唐人】深陷商业贿赂丑闻的德国西门子电讯公司,今天宣布任命一位公司外人士:彼德卢梭为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现任首席执行官柯菲德将于6月30日离职。彼德卢梭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

彼德卢梭(Peter Loescher)是美国默克公司全球人类卫生总裁,现年49岁。

西门子公司新任监事会主席格哈德·克罗默(Gerhard Cromme)称,卢梭是位蜚声国际,具有全球的视野的人士。他在业务拓展和战略制定,以及金融市场和科技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这是他被任命为公司新CEO的关键因素。

德国股份持有人权力组织DSW说,作为公司外人士,卢梭需要努力来争取支持和信任。

据了解西门子公司情况的消息人士说,由于受到越来越大的商业贿赂丑闻的影响,西门子公司希望新的CEO是公司外人士来担任,这样能保证新的行政主管不会被正在进行的贿赂丑闻调查牵扯进去。

4月27日,西门子承认,公司正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并表示“贿赂门”事件涉及的金额可能超过此前公布的金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