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选举 暴力冲突不断

【新唐人】菲律宾警方表示, 5月15日星期二凌晨位于马尼拉北方一个投开票所,遭到5名持枪男子闯入,当场杀害在场的2名选务人员,另外6人分别受到轻重伤。

菲律宾目前正进行期中选举的计票作业,菲律宾警方表示,5月15日星期二凌晨,5名头戴帽子的持枪男子,闯入菲律宾八打雁省(batangas)的一个小学投开票所,当场杀害2名选务人员,经教育部确认这2人分别为投票站看守员及担任选举监票员的老师。

警方表示,这5名暴徒开枪射击学校内的建筑物后,在教室周围及选举文件上洒上汽油。警方认为,整起攻击事件与当地2名选战激烈的市长候选人有关。

菲律宾5月14日举行了期中选举,选出包括参、众议员、省市镇首长及地方议员等近一万八千名公职人员,虽然选举当天发生零星暴力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但菲律宾警方声称全国选举秩序大致平静。

投票结束之后计票及验票作业随即展开,计票结果约在三天内可以出炉。这也是各阵营候选人提出选举抗议或发生对立的关键阶段。

根据菲律宾警方资料显示,从一月初选举开跑至今,菲律宾共发生至少191宗选举暴力事件,共造成125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