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選舉 暴力衝突不斷

【新唐人】菲律賓警方表示, 5月15日星期二凌晨位于馬尼拉北方一個投開票所,遭到5名持槍男子闖入,當場殺害在場的2名選務人員,另外6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菲律賓目前正進行期中選舉的計票作業,菲律賓警方表示,5月15日星期二凌晨,5名頭戴帽子的持槍男子,闖入菲律賓八打雁省(batangas)的一個小學投開票所,當場殺害2名選務人員,經教育部確認這2人分別為投票站看守員及擔任選舉監票員的老師。

警方表示,這5名暴徒開槍射擊學校內的建築物後,在教室周圍及選舉文件上灑上汽油。警方認為,整起攻擊事件與當地2名選戰激烈的市長候選人有關。

菲律賓5月14日舉行了期中選舉,選出包括參、眾議員、省市鎮首長及地方議員等近一萬八千名公職人員,雖然選舉當天發生零星暴力事件,至少造成10人死亡,但菲律賓警方聲稱全國選舉秩序大致平靜。

投票結束之後計票及驗票作業隨即展開,計票結果約在三天內可以出爐。這也是各陣營候選人提出選舉抗議或發生對立的關鍵階段。

根據菲律賓警方資料顯示,從一月初選舉開跑至今,菲律賓共發生至少191宗選舉暴力事件,共造成125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