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雄再度出任台湾行政院长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一(5月14日)正式宣布任命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回朝担任行政院长,接替辞职的苏贞昌。

陈水扁宣布任命时赞扬张俊雄经验丰富,有助打破政府与立法院的僵持局面,推动通过重要法案。他也形容张俊雄会是“最了解两岸事务的行政院长”。

张俊雄在致词时说,他将以沉稳、谦虚的心担起重担,全力以赴。

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邱义仁上午透过电话告诉他,张俊雄将在未来一周内公布新内阁名单,并希望尽快就政府预算和选举委员会组织法草案尽快进行协商。

外界预计台湾内阁大幅度重组。

68岁的张俊雄在2000年10月接替唐飞,成为首位民进党籍的行政院长,到2002年1月随内阁总辞卸任。他这次回朝成为陈水扁执政以来第6位阁揆。

台湾媒体报道称,由于陈水扁任期在2008年5月结束,张俊雄的任期将不会超过一年。亲民党是否会联合国民党在立法院动议倒阁,也将是张俊雄要面对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