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术学院百年校庆时装秀

【新唐人】为庆祝百年校庆爱丁堡艺术学院一连举行了七场的毕业生作品T台秀,吸引了众多时装专业人士和时装爱好者到场观摩。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消息。

时装系主任罗伯特-吉廉表示,今年是爱丁堡艺术学院100周年校庆,所以这次时装表演比以往要隆重一些,展示的服装水准也比较高。为了纪念校庆,十六位毕业生还根据学院的建筑造型推出了“百年纪念系列”。

他说:“这�一共有七场演出,两千五百人观看演出,然后我们将参加伦敦毕业时装周,我们是唯一的一所参加伦敦时装周表演的苏格兰院校。”

毕业生的作品囊括了40年代的淑女,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韩国青年男女,还有惹人逗趣的舞台表演服装。

已经被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录取的毕业生佐伊的设计作品,结合了苏格兰文化和中国文化的元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她说:“因为我有一半中国血统,我的设计参考了中国武士的服装,所以我想让我的设计感觉很有力量。我的另一半是苏格兰人,我的祖母是个模特儿,很有魅力,所以裙摆采用了弓形裙的设计。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平衡。”

位于苏格兰首府的爱丁堡艺术学院是一座享誉世界的独立的艺术学府。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60年,它是现今最老和最大的艺术院校之一。它的特色还在于它的包容性,每年都有很多世界各地的学生前来进修,同时它还为英国的时装领域输送设计人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展苏格兰 爱丁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