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藝術學院百年校慶時裝秀

【新唐人】為慶祝百年校慶愛丁堡藝術學院一連舉行了七場的畢業生作品T台秀,吸引了眾多時裝專業人士和時裝愛好者到場觀摩。下麵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消息。

時裝系主任羅伯特-吉廉表示,今年是愛丁堡藝術學院100周年校慶,所以這次時裝表演比以往要隆重一些,展示的服裝水準也比較高。為了紀念校慶,十六位畢業生還根據學院的建築造型推出了“百年紀念系列”。

他說:“這�一共有七場演出,兩千五百人觀看演出,然後我們將參加倫敦畢業時裝周,我們是唯一的一所參加倫敦時裝周表演的蘇格蘭院校。”

畢業生的作品囊括了40年代的淑女,熱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韓國青年男女,還有惹人逗趣的舞臺表演服裝。

已經被倫敦皇家藝術學院錄取的畢業生佐伊的設計作品,結合了蘇格蘭文化和中國文化的元素,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她說:“因為我有一半中國血統,我的設計參考了中國武士的服裝,所以我想讓我的設計感覺很有力量。我的另一半是蘇格蘭人,我的祖母是個模特兒,很有魅力,所以裙擺採用了弓形裙的設計。這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平衡。”

位於蘇格蘭首府的愛丁堡藝術學院是一座享譽世界的獨立的藝術學府。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60年,它是現今最老和最大的藝術院校之一。它的特色還在於它的包容性,每年都有很多世界各地的學生前來進修,同時它還為英國的時裝領域輸送設計人才。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舒展蘇格蘭 愛丁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