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政府集会引发骚乱

【新唐人】星期六被总统穆沙拉夫停职的首席大法官乔杜里抵达卡拉奇参与反政府集会,并将在集会上讲话。但集会之前,暴力事件就已经发生,数十人死伤,这使巴基斯坦的宪政危机继续延烧。

乔杜里预计还要参加一个反政府集会,然而集会尚未正式开始,亲政府与反对派的支持者在卡拉奇国际机场附近交火,至少十一人在抢战中死亡、数十人受伤。 在卡拉奇市,据报也发生了枪战、汽车被纵火。

在乔杜里到达前,当局布置一万五千人的部队在市内巡逻,市内许多街道被封锁。轮胎撒气的大卡车,油箱等都用来隔离机场和包括高等法院的市中心主要地区,以阻止乔杜里和支持者们进入卡拉奇。由于当日被定为公众假期,市面行人不多。

乔杜里还在卡拉奇机场,等候当局批准当地律师与他会面。卡拉奇的律师们准备为乔杜里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穆沙拉夫今年三月以滥用职权为名,将乔杜里停职。但乔杜里否认滥权,并拒绝辞职。乔杜里的律师也呼吁当局恢复他的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