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政府集會引發騷亂

【新唐人】星期六被總統穆沙拉夫停職的首席大法官喬杜里抵達卡拉奇參与反政府集會,並將在集會上講話。但集會之前,暴力事件就已經發生,數十人死傷,這使巴基斯坦的憲政危机繼續延燒。

喬杜里預計還要參加一個反政府集會,然而集會尚未正式開始,親政府与反對派的支持者在卡拉奇國際机場附近交火,至少十一人在搶戰中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卡拉奇市,据報也發生了槍戰、汽車被縱火。

在喬杜里到達前,當局佈置一万五千人的部隊在市內巡邏,市內許多街道被封鎖。輪胎撒氣的大卡車,油箱等都用來隔離機場和包括高等法院的市中心主要地區,以阻止喬杜里和支持者們進入卡拉奇。由於當日被定為公眾假期,市面行人不多。

喬杜里還在卡拉奇机場,等候當局批准當地律師与他會面。卡拉奇的律師們准備為喬杜里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

穆沙拉夫今年三月以濫用職權為名,將喬杜里停職。但喬杜里否認濫權,並拒絕辭職。喬杜里的律師也呼籲當局恢復他的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