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黄菊死讯 中共官方否认

【新唐人】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早前盛传罹患胰腺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已于59日清晨病于北京301医院。但中共国务院随后作出否认。有学者认为,黄菊如果证实亡,则标志着上海帮势力的消弱。

 

北京时间9日晚间7点半,路透社引述中共国务院官员消息称,有关黄菊去世的报道全无根据。较早前英国泰晤士报的网站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黄菊,9日早上在北京解放军301医院因癌症医治无效去世。随后香港凤凰卫视也报道了黄菊的死讯,但之后致歉。

熟悉大陆内情的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表示,也听到有关传闻。但他认为,如果黄菊真的死亡,中共会很快公布死讯。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共产党的规则是瞒病不瞒死,生病他们从来都是隐瞒的,但是人死了,就不同,因为你死了,你始终是瞒不住的,但不排除有人利用这些消息来玩一些名堂。

金钟认为,黄菊的死讯对中共政局影响不大,但对上海帮打击颇大。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黄菊处于重病很长的状态下,因此他的影响力淡化,不会有太大影响。当然上海帮是更加不行了,他是上海帮的重要角色,对胡锦涛他们要搞上海帮当然是一个有利的事情。

黄菊是中共9名政治局常委中第六号人物,与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关系密切,一直被视为中共“上海帮”的代表人物。自去年9月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免职后,有关黄菊太太以及他本人涉及贪污案的传言不时传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