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傳黃菊死訊 中共官方否認

【新唐人】据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早前盛傳罹患胰腺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已于59日清晨病于北京301醫院。但中共國務院隨后作出否認。有學者認為,黃菊如果證實亡,則標志著上海幫勢力的消弱。

 

北京時間9日晚間7點半,路透社引述中共國務院官員消息稱,有關黃菊去世的報道全無根据。較早前英國泰晤士報的网站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黃菊,9日早上在北京解放軍301醫院因癌症醫治無效去世。隨后香港鳳凰衛視也報道了黃菊的死訊,但之后致歉。

熟悉大陸內情的香港開放雜志主編金鐘表示,也听到有關傳聞。但他認為,如果黃菊真的死亡,中共會很快公布死訊。

香港《開放》雜志主編金鐘:共產党的規則是瞞病不瞞死,生病他們從來都是隱瞞的,但是人死了,就不同,因為你死了,你始終是瞞不住的,但不排除有人利用這些消息來玩一些名堂。

金鐘認為,黃菊的死訊對中共政局影響不大,但對上海幫打擊頗大。

香港《開放》雜志主編金鐘: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黃菊處于重病很長的狀態下,因此他的影響力淡化,不會有太大影響。當然上海幫是更加不行了,他是上海幫的重要角色,對胡錦濤他們要搞上海幫當然是一個有利的事情。

黃菊是中共9名政治局常委中第六號人物,与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關系密切,一直被視為中共「上海幫」的代表人物。自去年9月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免職后,有關黃菊太太以及他本人涉及貪污案的傳言不時傳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