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组织宣称掳走BBC记者

【新唐人】一个鲜为人知的伊斯兰组织,在网上发放录音,声称掳走了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约翰斯顿。 该组织指,他们要求英国释放他们被囚的组织成员。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收到一盘录像,据称来自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加沙记者约翰斯顿的绑架者。BBC表示正调查录像内容,但在现阶段不会作出进一步的评论。

据悉绑架者在录像中提出一些要求,并展示了一些照片,其中包括约翰斯顿的BBC员工证。

这盘录像由自称"伊斯兰军"的组织送到半岛电视台在加沙的办公室。

44岁的约翰斯顿至今已经失踪超过8星期。他3月12日在加沙城下班回家途中被持枪者绑架。到目前为止,绑架者一直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与媒体联络。

巴勒斯坦自治当局则表示,他们得到的情报是约翰斯顿仍然活着,而且他们正设法营救他。

几个星期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世界领导人相继为争取约翰斯顿获释发出呼吁。

约翰斯顿在1991年加入BBC国际部,在最近8年先后派驻乌兹别克和阿富汗担任通讯员。他在加沙工作并生活了3年,是唯一常驻当地的西方媒体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