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法庭将加快审理前利比里亚总统

【新唐人】星期一联合国塞拉利昂特殊法庭首席公诉人表示,法庭将吸取以往审判的教训,6月4日将加快审理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Charles Taylor)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行,泰勒被指控幕后支持了邻国塞拉利昂的长达10年的残酷内战,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

案件将于6月4日在海牙国际法庭进行审理,特别法庭指控泰勒支持了邻国赛拉力昂的内战,通过用卖给赛拉力昂枪支换取钻石,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做出裁决:泰勒不享有豁免权。

由于担心引起赛拉力昂的局势的骚乱,泰勒于去年6月被移交到荷兰海牙。

法庭首席公诉人斯蒂芬瑞普(Stephen Rapp)接受采访时称他希望能在18个月内结案。

他说:“我们希望能在18月内结案,这很快,你知道米洛舍维奇(Milosevic)的案件进行了4年最终没有结束,被告就死亡了,我们要吸取教训,这是个复杂的案件,但我们会尽可能简化程序。”

塞拉里昂特殊法庭星期一举行了预审会议,同意审理泰勒时每周审理5天,有限休息。

法庭在2003年3月对泰勒提出起诉,指控他犯下17项战争罪,但为了节约时间,2006年3月综合成11项罪名。

瑞普说泰勒的健康状况很好所以不会出现类似米洛舍维奇的情况,但把目击证人和受害者传唤到荷兰存在难度,因为海牙与案发地相距5000公里。

目前英国已经同意,如果泰勒罪名成立可以在英国被囚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也已经授权引渡泰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