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呼吁国际支持为法轮功辩护律师权利

【新唐人】4月27日,北京6位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出庭辩护,其中一名律师滕彪旁听后受到法警粗暴殴打,引起国际的关注。香港中国维权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星期一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对事件感到非常忿怒。他谴责公职人员知法犯法是罪加一等,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和声援中国维权律师。

身兼民主党和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虽然中共当局威胁、殴打一些著名的维权律师和学者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再一次听到这个消息,令人感到非常的忿怒,他要求中共当局应该将围殴滕彪律师的凶手们绳之以法。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滥用公权,对普通市民施刑,使用非法暴力的话,我觉得这更是罪加一等,这使得整个国家执法制度的公信力受到严重的破坏。

何俊仁指出,如果这类事件屡次发生,将影响中共在08年举办的奥运。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你要人家相信中国实践依法治国,相信中国希望建立文明的法制,更加希望在即将来临的08年奥运外国的运动员来参加,或来参观奥运的人士在北京有安全感的话,我想是很困难的。

何俊仁对这些为中国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们表示十分敬佩。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如果这个社会没有一些这么有正义感和专业操守、专业精神的律师的话,这个国家的法律制度便是一个令人难以信任的制度,这个制度根本不是一个真正的法治,这个制度只能是人治,这个制度是被有权的人做为工具,这个只能是压制不同声音、压制弱势群体的恶器。

何俊仁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声援和关注中国维权律师。在香港,何俊仁的律师事务所也在帮助法轮功学员打官司,他表明不会恐惧来自中共的压力,会继续坚持自己应该做的事。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