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呼籲國際支持為法輪功辯護律師權利

【新唐人】4月27日,北京6位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出庭辯護,其中一名律師滕彪旁聽後受到法警粗暴毆打,引起國際的關注。香港中國維權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星期一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忿怒。他譴責公職人員知法犯法是罪加一等,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和聲援中國維權律師。

身兼民主黨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雖然中共當局威脅、毆打一些著名的維權律師和學者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再一次聽到這個消息,令人感到非常的忿怒,他要求中共當局應該將圍毆滕彪律師的兇手們繩之以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濫用公權,對普通市民施刑,使用非法暴力的話,我覺得這更是罪加一等,這使得整個國家執法制度的公信力受到嚴重的破壞。

何俊仁指出,如果這類事件屢次發生,將影響中共在08年舉辦的奧運。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你要人家相信中國實踐依法治國,相信中國希望建立文明的法制,更加希望在即將來臨的08年奧運外國的運動員來參加,或來參觀奧運的人士在北京有安全感的話,我想是很困難的。

何俊仁對這些為中國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們表示十分敬佩。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如果這個社會沒有一些這麼有正義感和專業操守、專業精神的律師的話,這個國家的法律制度便是一個令人難以信任的制度,這個制度根本不是一個真正的法治,這個制度只能是人治,這個制度是被有權的人做為工具,這個只能是壓制不同聲音、壓制弱勢群體的惡器。

何俊仁呼籲國際社會繼續聲援和關注中國維權律師。在香港,何俊仁的律師事務所也在幫助法輪功學員打官司,他表明不會恐懼來自中共的壓力,會繼續堅持自己應該做的事。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